热望。

总写意味不明的废话。

随笔(二)

刚才无聊至极,翻了翻自己的lof,发现自己居然还写过一篇随笔。我都忘记了。
好吧我没忘,现在看那篇随笔还是能想起当时的感受。今夜依旧。
不知为什么睡不着,不然再写点东西好了。不过这篇二一定没有上一篇的韵味足。
什么不起眼的东西如果搞成系列,长篇大论,就往往很难保持原味。一直平淡还算好的,更多的是渐渐的走下坡路。
前几天回老房子住了几夜,但是没睡自己的房间,是和妹妹一起睡的,在另外的比较暖和的房间。我家的暖气不热了,这几年身体虚寒,在被子里缩着一夜,早晨起来手脚依然泛着凉气,很不好受,和妹妹打趣自己像只僵尸。
没能见一见我的路灯啊。回了新家才想起这层遗憾。
不知为什么活成现在这个样子,对自己离群索居这件事情既感到自豪,也不免空落落的遗憾,哀怨。确实有几个好友,却没有一个人能敞开心扉,我不惯常示弱,除非是真正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不然总觉得唐突,像是打扰了别人鲜活,快乐的日子,平平投进我这条臭鱼。
话虽如此,经常是那个人也被我烦走,然后重新陷入一日又一日对自己说话的忍耐中,等待有或许没有的下一个人。
也许是小时候就自杀过的原因吧,总对许多事情提不起劲来,虽然对生活中的随处可见的美惊叹,但总觉得不属于我,也与我无干,并不值得看上第二眼,更别提为之努力。我的学业,爱情,人生,到现在为止都是如此。纵使总是劝自己要积极健康的活下去,往往不遂愿,大道理说了一大堆,同学还说我是个有深度的人。不免发笑。
仔细想想,到现在对自己还是厌弃的,唾弃自己的粗鄙,愚蠢,懒惰,口是心非,不再次尝试自杀也是因为怕疼,或者质疑成功的可能性。从来不自爱,因为觉得不值得,甚至对爱我的人也抱着惊奇怀疑的态度,有什么好爱的?怕不是看错了我吧。然后渐渐在疏离的关系中证实了,确实是对方看错了,隐隐放下心来。
要是从一开始就预想着离别,往后也不会太难看。到了现在我已经基本上接受这事实了,只是偶尔在看见别人幸福美满的时候才会涌上淡淡的渴望,然后迅速被自己扑灭。
写了这么多,感觉无病呻吟够了,好像可以睡觉了。万幸,今夜不会失眠。

评论

热度(1)